用户中心 english

会议介绍


1960年,mRNA作为遗传信息传递的载体被首次发现2005年,科学家发现修饰后的mRNA都可逃避免疫传感器的信号识别RNA疗法的诞生1998年第一款ASO药物获批同年RNA干扰的作用机理被揭示2004年第一款RNA aptamer药物获批2006年RNA干扰技术获得诺贝尔奖后,吸引了生物医药界和投资者的关注2010年开始,关于mRNA技术的研究开始向制药、疫苗等方向推进。新冠疫情爆发后,核酸疫苗迅速崛起,2021年8月,第一款RNA疫苗获批。

目前,RNA药物因其独特的优势已成为各种疾病最有前景的治疗手段之一,自第一个核酸药物上市以来,核酸药物行业已经历了20年的时间,全球目前有100多个RNA疗法进入了临床的各个阶段,市场上已有13款RNA药物以及BNT162b1RNA疫苗获批上市、多款RNA疫苗进入临床。特别是随着预防新冠病毒的RNA疫苗的成功上市,预示着RNA药物将引领生物医药产业的变革。

为了探讨核酸药物和核酸疫苗领域研究趋势,寻求核酸药物递送、脱靶、毒性等难点问题解决方案,为科研工作者和研究机构搭建沟通平台,加深学术交流和产业化合作,推动核酸药物与疫苗的研发进程,2022核酸药物和疫苗创新峰会将于4月23-24日在上海召开。组委会将力邀国际、国内著名专家、企业家、投资人做精彩报告,并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出席。

会议同期还将举办核酸药物与疫苗产业展览会,展品范围有:生产研发服务、科学仪器、试剂/消耗品、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媒体展区等,详细情况请联系会务组18647676947(同微信)咨询。

Copyright(C) 2022核酸药物和疫苗创新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