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届信息、控制及自动化国际学术会议(ICICA 2022)

2022/12/2-2022/12/4

重庆市

2022第二届信息、控制及自动化国际学术会议(ICICA 2022)

 

会议重要信息

大会官网:www.ic-ica.net

大会时间:2022年12月2-4日

大会地点:中国-重庆

截稿时间:请查看官网

接受/拒稿通知:投稿后1周内

收录检索:EI Compendex,Scopus

【往届会议已于会后3个半月见刊,1个月后检索!

 

会议简介

2022第二届信息、控制及自动化国际学术会议(ICICA 2022)于2022年12月2-4日在重庆隆重举行。当前,自动化、信息与控制正在推动一场深刻的时代变革,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等提供强力支撑。会议旨在为从事自动化、信息与控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投稿与参会。

 

一、大会主席

 

朱疆教授(東京工業大学)

 

二、主讲嘉宾:

姜斌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研究领域:

1.飞控与导航系统故障检测技术

2.卫星姿态控制系统容错控制技术

3.飞行器健康管理技术

4.高铁信息控制系统和电力系统故障预报与诊断技术

5.多智能体系统智能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技术

个人简介:1995年6月于东北大学自控系获博士学位,1997年为天津大学副教授,随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法国里尔科技大学(USTL),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美国路易斯安娜州大学(ULL)做博士后和研究员。2004年6月至今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自动控制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其中2007年6月至7月为法国里尔科技大学特邀教授,2011年8月至11月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教授。

余礼苏副教授,南昌大学

研究领域:

下一代通信/信息系统(5G/6G);人工智能(AI);物联网/区块链;信号处理/可重构智能表面(RIS)

个人简介:

南昌大学硕士生导师,人工智能系副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南昌大学优秀博士引进人才,2021年入选首批“香樟育才计划”。西南交通大学与美国University of Arkansas联合培养博士,美国University of Houston访问学者。中国通信学会江西科技志愿者分队创始队长,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终身会员,IEEE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曾担任IEEE通信学会成都分会学生活动主席;担任IEEE BigData 2021/2022, IEEE ICMLA 2021/2022, WCSP2019等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组委会主席/委员(专栏/分会主席);目前受邀担任SCI期刊Elsevier Physical Communication, Elsevier Computer Communications, PeerJ Computer Science, PLOS ONE, Frontiers in Signal Processing for Communications, Elsevier Internet of Things and Cyber-Physical Systems等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编委/编辑;担任《电子与信息学报》专题副主编,《微电子学与计算机》首届青年编委


白光伟教授,南京工业大学

研究领域:

物联网,云计算,网络安全,5G网络及应用

个人简介:

白光伟教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工学学士(1983年)和硕士学位(1986年),德国汉堡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199年)。此后分别在德国国家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滑铁卢大学从事访问研究。2005年以来任职于南京工业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物联网,云计算,网络安全,5G网络及应用。他是ACM会员,CCF杰出会员。 

Johan DEBAYLE教授,圣艾蒂安国立高等矿业学校

研究领域:

图像处理和分析、模式识别和随机几何

个人简介:

Johan Debayle分别于2002年、2005年和2012年获得了图像处理和分析领域的理学硕士、博士和能力训练学位。目前,他是法国圣艾蒂安国家矿山学院(Mines Saint Etienne)的全职教授,位于自旋中心和LGF实验室,UMR CNRS 5307,在那里他领导PMDM系,对颗粒介质的图像分析感兴趣。他还是MORPHEA CNRS GDR 2021研究小组的副主任。他是圣艾蒂安矿业公司数学成像和空间模式分析硕士(MISPA)的负责人。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图像处理和分析、模式识别和随机几何。他在国际期刊和会议记录上发表了170多篇国际论文。他是工程与技术研究所(IET)研究员、国际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研究员、国际光学与光子学学会(SPIE)、国际模式识别协会(IAPR)、国际体视学和图像分析学会(ISSIA)成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成员和IEEE法国分会副主席成员。


、征稿主题

信息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

自动化

 数值分析

 科学计算

 数据库管理系统

 进化计算

 信息论

 逻辑编程

 机器学习

 自然语言处理

 软件工程

 

 智能控制系统及其优化

 遗传算法

 模糊控制

 决策支持系统

 机器学习在控制应用中的应用

 基于知识的系统应用

 混合学习系统

 集散控制系统

 进化计算与控制

 过程控制/运动控制

 导航、制导与控制

 信号与系统

 程序控制系统

 工业网络和自动化

 传感器和检测技术

 工业控制

 物联网


 电机和电器

包含不限于以上征稿主题,更多主题咨询大会秘书伍老师!


四、论文出版

所有的投稿都必须经过2-3位组委会专家审稿,经过严格的审稿之后,最终所有录用的论文将提交至 EI Compendex, SCOPUS 检索。

 

五、投稿方式

AIS平台投稿

会议由艾思科蓝支持在线投稿,请将排版好的论文全文投稿至艾思投稿系统

投稿须知:

1、论文必须是英文稿件,且论文应具有学术或实用价值,未在国内外学术期刊或会议发表过。发表论文的作者需提交全文进行同行评审,只做报告不发表论文的作者只需提交摘要。

2、论文需按照会议官网的模板排版,不得少于4页。Download

3、如仅有中文稿件需翻译服务,请联系会务组老师陈老师。

 

六、参会方式 

1、作者参会:一篇录用文章允许一名作者免费参会; 

2、主讲嘉宾:申请主题演讲,由组委会审核; 

3、口头演讲:申请口头报告,时间为15分钟; 

4、海报展示:申请海报展示,A1尺寸,彩色打印; 

5、听众参会:不投稿仅参会,也可申请演讲及展示。

报名参会请点击AIS报名系统

 

七、会议日程

日期

时间

,

内容

2022122

13:00-17:00

报到注册

2022123

09:00-12:00

主题报告

12:00-14:00

午餐休息

14:00-17:30

口头报告

18:00-19:30

晚餐时间

2022124

09:00-18:00

学术考察

 

八、注册费用

类别

注册费用(人民币)

投稿费用

3200RMB/篇(4-6页)

团队投稿(人数≥3)

2900RMB/篇(4-6页)

超页费(第7页起算)

300RMB/

仅参会不投稿

1200RMB/

仅参会不投稿(团队)

1000RMB/人(团队人数≥3)

额外加购论文集

500RMB/


九、联系我们

大会秘书:伍老师

手机/微信:+86-13922159104

QQ: 953092562

邮箱:wuchuying@ai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