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会议主题与研讨内容: 1. 国内外盐碱地高效利用发展动态 2. 新形势下盐碱地高效利用理论 3. 黄河上中游盐碱地资源特征、问题与潜力 4. 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技术(水利、农艺、化学、生物等) 5.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模式 6. 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战略与对策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理论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黄河上中游地区是我国土地盐渍化最为广泛的区域之一,主要包括内蒙古、宁夏、甘肃三省区沿黄灌区的广大盐碱地。据测算,该区具有农业利用潜力的盐碱荒地和盐碱障碍耕地面积近2300万亩,近期可开展农业利用的盐碱地面积达1000万亩,利用潜力巨大。研究该区盐碱地资源的特征、问题及途径,对于提高区域耕地生产能力,增加耕地数量,保障粮食安全,实现盐碱地持续高效利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为了进一步促进黄河上中游地区盐碱地资源高效利用的相关研究,同时为该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技术推广人员提供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兹定于20128月上旬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理论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届时大会将特邀农业部领导、盐碱地高效利用研究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专题发言和讨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承办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

二、会议主题与研讨内容

1. 国内外盐碱地高效利用发展动态

2. 新形势下盐碱地高效利用理论

3. 黄河上中游盐碱地资源特征、问题与潜力

4. 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技术(水利、农艺、化学、生物等)

5.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模式

6. 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战略与对策

三、会务事宜

1.费用:住宿自理;

2. 考察:将安排与会代表实地考察黄河上中游地区典型盐碱地利用技术与模式。

四、会议要求

1.会议筹委会将组织专家审议论文,符合要求的编入正式出版的论文集。请参会代表积极准备,欢迎投稿。请严格按照附件统一格式撰写。

2.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275前。

3. 参会者请于720前提交回执。

论文与回执请发送至信箱 ailsa_wangjing@126.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13701236357   ailsa_wangjing@126.com

史海滨   13500613853

                                                                                 

我们热诚希望关注和研究我国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的各界专家学者踊跃撰稿,为该区盐碱地资源利用和农业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二零一二年三月十三日


 

附件Ⅰ:

 

“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理论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单位

 

邮编

 

电话

 

手机

 

E-mail

 

是否会议发言

          

是否提交论文

:题目:

联系人:王婧

电话: 13701236357

E-mailailsa_wangjing@126.com

 


件Ⅱ:论文撰写要求

 

1)    文章内容要围绕会议主题,有实质性内容,未正式发表,文责自负。

2)    文章一般不超过6000字(包括图表)。

3)    请在首页页脚附作者简介(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称,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

4)    论文书写顺序为:中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所在地和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5)    论文请用Word软件按A4规格排版,上、下、左、右页边距均设为2厘米,行间距定位18,正文5号宋体。

6)    文内标题序号按国家统一标准用数字连续编号,左顶格书写,不同层次间用圆点间隔(如:11.11.1.1等)。

7)    请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表达量值时一律使用国际符号。

8)    表格采用三线简明表格。

9)      参考文献列与文后,并在文中注明。参考文献书写格式参照国家正式期刊出版要求。

Copyright(C) 黄河上中游盐碱地高效利用理论与技术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