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2015年国际碳纤维技术及复合材料产业化发展交流大会


关于举办“2015年国际碳纤维技术及复合材料

产业化发展交流大会”的通知

各相关科研院所及生产企业:

各用户单位:

    推进高强高模碳纤维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化,是“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十大重点方向之一。201310月工信部印发《加快推进碳纤维行业发展行动计划》,决定重点组织实施四大行动,以促进碳纤维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国碳纤维技术及复合材料产业与国际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规模化、产业化程度不高,这已成为制约经济转型升级和产品高端发展的关键。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已经成功地在汽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而且规模和档次在不断提高,摩擦密封材料行业更是如此,无论是制动制品还是传动制品,其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都与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息息相关。为了配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划的实施,搭建碳纤维技术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化国际交流平台,推动我国碳纤维技术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化快速发展,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发挥国内外交流及行业资源的优势,拟定于2015527-28日在郑州市举办2015年国际碳纤维技术及复合材料产业化发展交流大会”。

大会邀请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教授任总顾问,同时邀请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等有关部委主管领导到会宣讲相关产业政策。邀请国际、国内相关专业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同研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化发展,交流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与应用领域发展前景。

    产学研结合、交流技术、链接市场、合作共赢”是本届大会主题,大会将围绕产业政策解读、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在汽车领域和制动传动方面的应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生产技术及应用领域交流等三个层面进行专题研讨。

    本届大会拟邀请美国、日本、荷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巴西、墨西哥、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印度、伊朗等20多个国家的相关科研机构、生产企业、应用单位专家与国内科研院所及企业互动交流,促进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国际技术高端合作。

大会期间将组织代表参观“第十七届国际摩擦密封材料展览会”,现场观摩和交流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的应用情况。

我们诚挚地邀请各相关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同时邀请广大用户单位踊跃参加本届盛会,共同推进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进程。


联系人:易佩文

电话:010-88084935/3595  

e-mail: yipw@ccpitbm.org

地址:北京海淀区三里河路甲11号中国建材大厦C1517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

                                   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                      

                      201518   

Copyright(C) 2015年国际碳纤维技术及复合材料产业化发展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