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四、会议主题 网站编辑与数字内容优化管理、数字媒体发展与网络文化建设 五、会议主要议题 专题一:网络传媒与数字出版发展探索 (1)网络媒体与数字出版产业的发展与现状 (2)多媒体与数字动漫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3)传统出版传媒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发展 (4)面向数字网络媒体发展的人才培养与专业教育 专题二:多媒体编辑制作与数字内容管理 多媒体编辑与数字内容管理的现状与趋势 (2)多媒体课件、多媒体教材的策划、编辑与制作 (3)企业宣传多媒体的策划、编辑与制作 (4)数字动漫的策划、编辑及开发制作 专题三:大众传媒与门户网站编辑工作与网络文化建设 综合和专业门户网站的编辑与运营管理 大众媒体网站的编辑与运营管理 (3)网络社区、网络论坛和博客的编辑与管理 (4)企业网站编辑管理与现代企业文化建设 (5)面向网络文化建设的网络编辑规范与要求 专题四:科技、教育和专业网站编辑工作与国家知识创新 (1)信息时代网络编辑在知识创新和扩散中的作用 (2)电子杂志、网络期刊的编辑与运营管理 (3)电子书与学术文献数据库的编辑制作与运营管理 (4)数字网络出版的质量管理与评价体系 (5)数字网络出版的标准化及应用 专题五:数字媒体与内容管理技术及应用 数字媒体的版权保护及创新应用 数字版权管理技术及系统开发 (3)传媒信息数据库建设与资源开发应用 (4)数字内容管理与网络化分发系统 专题六:网络舆情信息监测、管理及应用 (1)网络舆情信息扩散机制及特点 (2)我国网络舆情监测分析与预警系统开发及应用现状 (3)网络舆情监测分析及应用案例 (4)网络时代企业品牌与市场信息监测及分析应用 (5)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在网络空间的形象及管理 会议期间套开的专题会议、工作会议 专题会议一: 河南暨洛阳新媒体发展论坛。(半天) 主要组织者:洛阳市委宣传部、中新社河南分社等 专题会议二: 数字媒体编辑与策划人圆桌论坛。(部分代表、半天) 主要组织者:电子网络编辑专委会、重点网站和数字出版机构 协会工作会议: 中国编辑学会电子与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2008年工作会议。(一个晚上) 主要内容:报告2008年电子与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讨论2009年电子与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讨论专委会会员,充实本专业委员会工作小组。 组织者:中国编辑学会电子与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


六、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08年12月5-8日

(5日报到,6-7日开会,8日疏散)

         会议地点:河南省洛阳市洛阳市龙门路71号(洛阳师范学院西门口北侧)

          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拙耕园)

      说明:会议地点位于洛阳龙门大道北段,距火车站五公里,往飞机场需25分钟车程

七、基本会务信息

(1)参会人员拟申请会议发言和交流的请于12月1日前提交会议交流文章的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通信地址和详细摘要(不少于800字)或者全文。

   (2)经会议组委会审核通过的文章,颁发会议交流证书。会议结束后,会议秘书组和专委会秘书处将会议交流的文章、资料、案例整理,并推荐出版发表和评奖。

   (3)参会人员会务费460元,食宿由会议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学生代表凭论文录用通知参会酌情减收会务费。会议住宿:每个双人标准间150元/天。

  

八、会议秘书处

电子与网络编辑专委会秘书处:

        负责人:陈少华(13307181256)

      联系人:

        邮  箱:e_publish@sina.com    e_publish2008@163.com

  通信地址:武汉市武昌关山口   邮政编码: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电子与网络出版研究所

会议承办单位:

        负责人:于乾坤(13803885212) 李武勋(13525978898)

        联系人:海战通、董红哲

      电  话:0379-63925888,63921526

      E-Mail:cns_yqk@126.com

        通信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人民西路9号院

邮政编码:471000

Copyright(C) 第四届全国电子与网络编辑年会暨数字出版与网络传媒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