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化工单元设备工艺设计要点解析及控制方案优化专题培训班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化工学会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6828-31日(28日全天报到)

地点:青岛市(地点确定直接通知报名者)

三、主要培训内容:

一、化工单元设备工艺设计及实例分析

1、典型化工单元设备工艺设计要点及实例分析:搅拌装置的工艺设计、换热装置的工艺设计、蒸发装置的工艺设计、精馏塔工艺设计、反应器的常见类型及工艺设计内容;吸收过程工艺设计;2、化工单元操作的设计中的注意事项和设计经验;3、单元操作常见偏差原因分析(以精馏塔为例) 如何评估现有精馏塔的效果并重新设计新的装置? 如何避免常见的能力瓶颈,塔盘损坏、降液管密封问题、规整填料分布器性能较差等操作困难?如何消除精馏塔的瓶颈和提高分离指标? 如何操作和控制、调试精馏塔?如何判断创新型塔器内件性能和可用性等。

二、典型化工单元的控制方案及优化

1、流体输送设备的控制方案:离心泵的控制方案;往复泵的控制方案;压缩机的控制方案;离心式压缩机防喘振控制; 2、传热设备的控制方案:两侧均无相变的换热器、载热体进行冷凝的加热器及冷却剂进行汽化的冷却器控制方案3、化学反应器的自动控制:化学反应器控制要求;釜式反应器温度控制方案;固定床反应器控制方案;流化床反应器的控制方案;

4、精馏塔控制方案及优化:精馏塔的工艺要求和扰动分析;精馏塔的静态和动态特性;精馏塔被控变量的选择;精馏塔的控制方案及优化;复杂控制系统在精馏塔中的应用。

三、PFDP&ID 图通用设计规定及设计要点

1PFDP&ID 图的通用设计规定;

2PFDP&ID 图的设计深度要求和设计审查要点;

3、结合典型化工单元操作工艺,结合工程实例图纸详解 PFD 图、P&ID 图、主要设备工艺条

件图及设备布置图。

主讲专家:  仇汝臣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石油加工和化工工艺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Aspen PlusPro/IIHysysChemCADVMGSim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有丰富的模拟应用经验,具有资深的技术底蕴和专业背景。仇教授有多年的甲级石油设计院的工作经验、多年工艺包开发经验、多年高校科研开发经验,其主要研究方向是石油加工和化工工艺工艺开发(包括:过程模拟、优化与节能,精馏、吸收和萃取,反应器等),参与三井化学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多次指导。

四、培训对象:

从事化工、石化、医药、轻工等工艺及装置设计专业技术人员;各勘察设计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工程项目管理人员以及各高校、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专业相关教师等均可报名参加。五、培训费用:  

    2600/人(含培训费、会务费、资料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学员要求与教学方法:

1、具备一定英语水平,熟知化工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

2、课堂讲授与练习相结合,并将结合案例,课堂讨论交流。

3、请学员自备笔记本电脑,我们将协助安装软件。

七、联系方式:

大会组委会秘书处:

    话:13141233405          真:010-53032757  


联 系 人: 林 阳            电子邮箱:13141233405@163.com

Copyright(C) 化工单元设备工艺设计要点解析及控制方案优化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