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会议主题:民营经济发展30年回顾与展望 届时我们将邀请政界、商界、学术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历程、成就、经验和民营经济未来发展重要任务进行交流,本届高峰会将成为凝聚民营企业家精神、充分展示民营企业形象的高端盛会。自2004年至今,我们已成功召开了四届中国民营经济高峰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铁木尔•达瓦买提、何鲁丽、热地、顾秀莲、蒋正华、韩启德等,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张思卿、周铁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罗豪才、张榕明、李蒙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局领导莅临高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来自全国的民营企业代表4606人参加了会议。中央电视台、中央政府网、新浪网、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企业报、人民政协报等新闻媒体做了系列报道。高峰会在民营企业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倍受社会各界关注。 在此,我们将诚挚邀请全国及港澳台侨各行各业优秀企业家朋友握手北京,希望奉献您们的智慧、经验和能力,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为民营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对于您给予峰会的支持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日程:
(一)12月5日全天报到
晚19:00在宾馆举行招待晚宴,届时将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有关领导主持宴会。
(二)12月6日日程安排
1、上午9:00—11:30开幕式:
(1)届时拟请领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黄孟复,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共中央委员张玉台,卫生部部长陈竺,科技部部长万钢,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四川省副省长王宁,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杭州市人民政府蔡奇市长等部分省市的省长、市长及有关驻华使馆经济参赞,港澳台侨代表团和内地民营企业家代表800余人出席会议。
(2)主讲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风险投资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十一五规划与民营企业改革自主创新);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温州模式与民营经济展望);企业家代表发言。
2、下午13:30—17:30政府官员与企业家论坛:
主要围绕民营企业在政策、融资渠道、信用担保、科技创新等展开论坛。主旨演讲: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拟请对话嘉宾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市场学会会长俞晓松,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姚景源,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
3、晚上19:00大型文艺晚会:
将邀请著名艺术家臧天朔、韩红、关牧村、汤灿、吕薇、周彦宏、江涛、郁钧剑、李双江以及武警总部文工团三十余名演员出席演出。
(三)12月7日日程安排
1、上午8:30—12:00经济学家、民营企业家对话会。国内一流专家精彩演讲、经典案例分析、最贴近中国民营企业的核心议题;邀请嘉宾: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城乡建设部陈淮司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艾丰,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魏杰。

2、下午13:30—17:30投融资与境外上市峰会:主讲嘉宾原广东省人民
政府常务副省长钟阳胜,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邀请中国农业银行行长杨明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林以及投资机构负责人就境外上市与投融资,信贷等内容发表精彩演讲。 
(四)12月8日日程安排
上午8:30—11:30闭幕式暨峰会总结:出席嘉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常委陈明德,全国人大常委胡敏,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俞晓松并发表演讲,就民营经济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组委会将讨论的有关材料整理后呈报有关部门。下午14:00之前企业代表离队。 

Copyright(C) 欢迎出席第五届中国民营经济高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