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会议简介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科学技术年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与技术年会是我国环境保护科学技术领域规模******、学术水平******、******影响力的科技盛会,同时也是我国环保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和发布的权威平台。自2002年恢复以来,紧密围绕国家环保中心工作和环境科技前沿,组织国内外的环保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进行交流和研讨,有效推动了我国环境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学科建设和环保事业的发展,得到了环保科技界、相关部门和行业的认可。几十位两院院士出席历届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科学与技术年会拟于8月初在安徽省合肥市,年会将紧紧围绕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积极搭建环保科技“产学研用”学术交流平台,深化服务环境科技工作者技术交流、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推广。

      年会主题为: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水青山既要求优良的环境质量,也需要生态健康的保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是助推我国经济绿色发展,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绿色发展不仅可以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还能够不断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年会的主要内容包括:1)特邀主旨报告会(开幕式);2)第二届环保科技创新发展高端论坛;3)分会场研讨会和论坛;4)青年科学家专场;5)国际研讨会;6)高级研修班;7)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8)第二届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技术交流年会; 9)全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10)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发布和展示;11)颁发“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环保科学与技术创新应用示范项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2018)光大环保优秀论文奖”、“《中国环境科学》优秀论文奖”等。12)特邀主旨报告会和对话栏目(闭幕式)。

Copyright(C)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科学技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