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首届中国高校网络与新媒体研究论坛



这个时代,变化太快几乎成了所有人的共识。


这种变化,很大程度上是由科技来主导的。正如凯文·凯利所言:“生活中我们所关心的事物逐一被科技影响并改变,高科技影响了人们的思想、交流及表达方式,甚至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传媒和内容领域的改变尤其巨大。不仅传统媒体看起来摇摇欲坠,新的媒体形态也远远称不上稳固,内容载体和内容本身的变化仍在加速,新物种不断诞生,犹如距今约5.3亿年前的“寒武纪物种大爆发”,新的生命不约而同的迅速起源,形成了多种门类生物同时存在的繁荣景象。


真有互联网新闻学吗?

快手、抖音为什么这么火?

短视频和直播为什么会崛起?

刷屏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主流媒体如何塑造话语权?

人工智能的潜力有多大?

知识付费会持续多久?

如何玩转新媒体?

......


随着互联网不断深入、融合、混同,原有的知识架构和思考路径已经远远不足以满足今天的需要,我们需要重新开眼看世界。


刺猬公社作为聚焦于泛传媒和内容产业的垂直媒体,一直致力于促进行业的信息流动,打破行业的认知壁垒,促进沟通和连接。


这一次,我们将启动一个名为“Remix计划”的项目,将通过知识分享、游学,连接高校与互联网公司,对接研究课题、共建课程、共建工作坊等形式,服务于高校老师的学术成长和课程体系建设。


作为这一计划的开篇,我们将于2018年6月28日—30日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高校网络与新媒体论坛


在这一论坛上,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原央视新闻中心新媒体部主任、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腾讯网副总编辑、梨视频总编辑、内容机器人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互联网资深研究学者、数据新闻国内第一人等国内深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新媒体代表,将分享他们的“互联网新闻学”和“互联网传播学”。


在此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本次论坛仅面向高校教师博士生开放。


面向人群


高校里所有对网络与新媒体变化有深厚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群体。 

仅开放300个名额。


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18年6月28日——6月30日

  报到时间:2018年6月27日10:00至22:00

  报到及论坛地点:北京京瑞温泉国际酒店(十里河地铁站北行600米路西)


Copyright(C) 首届中国高校网络与新媒体研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