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色广州

第七届亚太医学真菌大会

2019/11/22-2019/11/24

广州市

特色广州介绍


广州,别称羊城、花城,是广东省省会。

这个城市没有冬天,没有寒冷,永远都是那么暖意洋洋,永远都是那么热火朝天;这个城市的每一条街道,都灯火辉煌,明亮耀眼;广州最有特色的是有着异域风情的沙面和拥有130多年历史的石室圣心大教堂。另外陈家祠、现代化建筑广州塔和已有2100多年历史的南越王墓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特色早茶

广州早茶是一种民间饮食风俗。广州人饮早茶,有的是当作早餐的,一般都是全家老小围坐一桌,共享天伦之乐。有的喝完早茶即去上班,有的则以此消闲。消闲族大多为街坊退休老人,他们一般来得最早,离去最迟,从早上茶馆开门可以一直坐到早茶“收档”。这类茶客不去豪华酒家、高档茶楼或宾馆,而到就近街边经济实惠的小茶馆。如去高档茶楼,人均消费可以和酒宴差不多。“请早茶”也是广州人一种通常的社交方式。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是电影《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在这里可以看到精彩的动物表演秀,比较特别的比如白虎表演。很适合带孩子来玩,可以在“丛林发现”了解动物习性,还可以在“儿童天地”玩游艺项目。



广州塔 

广州塔是广州地标,包括发射天线在内,塔高达600米,为国内有名的高塔之一,可自上而下俯瞰广州美景。其头尾相当,腰身玲珑细长,又有“小蛮腰”的俗称。这里晚上会亮灯,即使不游塔,也可来此拍摄外观,用以留念。广州塔的娱乐项目有高空横向摩天轮、垂直速降极限项目“极速云霄”以及4D影院,除外其还有很多其它景点,比如488摄影观景平台、白云/星光观光大厅等,大部分都是以观景摄影为主。



白云山 

白云山是广州较为有名的踏青胜地,它由远近连绵的30多座山峰组成,在摩星岭主峰,可以从上往下俯览整个广州。每当暮春时节或是空山新雨之后,山峦间便可见白云缭绕,白云山也由此得名。白云山最美的季节在春天,百花争艳的美景足以使人动容,配合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呼吸着新鲜空气,心情无比平静。



陈家祠 

陈家祠始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是广东地区保存较完整的富有代表性的清末民间建筑,可以看到非常有特色的雕塑。除外,里面还可以看到一些艺术展和图片展之类的,在老房子中体会文艺。陈家祠初建时,为本族各地读书人赴广州参加科举考试提供住处。它有着古老的建筑风格,充满了广州风情和岭南特色,由于它保存完整,对古建筑及历史感兴趣的一定要去看下,如果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也可以去看下安静的老房子。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这是一所英雄辈出的军校,出了很多军事领导人,这里走出的将帅不计其数,它曾是中国军事家的摇篮。可以说是中国近代史的一个标志,也被叫做中国的“西点军校”。现在这里也展览了很多资料,带你走进那段历史。



宝墨园 

宝墨园可以算的上是一个公园,园内一派水乡景色,来这里主要是游览园林式风光及看建筑物本身,这里能看到巨幅砖雕《吐艳和鸣壁》和大型瓷雕《清明上河图》,内里还有2个博物馆可观看。宝墨园的前身是包相府,为纪念包拯所建。



广州海洋馆 

走进广州海洋馆,从海底隧道开始畅游,沿着一条有小坡度的电动扶梯下去,你会感到温度骤然下降,灯光变得一片暗蓝,犹如置身海底。拱形的璃钢透明罩把你与海水隔开,伴随着海洋生物鸣叫的音乐,你抬头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鱼儿悠然在珊瑚之间游来游去,有些鱼儿甚至会在距离你几厘米处与你双目对视。很多海洋生物都是在电视里曾看到,而现在可以近距离体验。



中山纪念堂 

中山纪念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家孙中山而兴建的纪念性建筑,它见证了广州的许多历史大事,富有纪念意义,现在是广州大型集会和演出的重要场所。这里可以看到孙中山的简介及生平,来此缅怀孙中山先生。



莲花山旅游区 

“莲峰观海”就是指这里,山上高40.88米重12吨的箔金观音铜立像恢弘万象,香火旺盛,是广州人民访古祈福、赏花度假的好地方。这里原本是一座采石场,最早可以追溯到西汉时期,留下了形态各异的奇石,明万历年间的莲花塔和清康熙年间的莲花城,值得一看。莲花山每年春天会有桃花旅游节,满山桃花开放美不胜收;夏天则是有莲花旅游节,不仅可以赏莲花,还可以吃莲子、莲藕等制成的莲花宴,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