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第五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于2010年12月15-17日在清华大学隆重闭幕


        第五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于20101215-1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亚太地区斯德哥尔摩公约能力建设与技术转让中心主办,巴塞尔公约亚太地区协调中心和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承办。来自3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机构、政府部门、研究院所和产业界共35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李新民巡视员、巴塞尔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Katharina Kummer Peiry 女士、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院士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主任全浩先生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固体废物管理处官员杜科雄先生、日本北海道大学Fumikazu Yoshida教授等 43 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分别就固体废物管理与处理技术、电子废物和生物质废物的管理与处理技术等议题发表了主题报告。 

本届会议共有四个主题领域,分别是电子废物、危险废物、市政污泥和生活垃圾的处理处置管理技术。为推动亚太区域的固废管理技术和政策研究及交流,会议还特别安排了“亚洲地区固体废物管理政策趋向主题报告”、“区域层次电子废物项目及议题研究”、“中国电子废物处理技术发展”和“中国电子废物处理处置行业及产业发展趋势”几个部分。此外,“亚太地区石棉废物无害化管理能力建设与意识提高专题研讨”和“中美环境合作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论坛”为国内外固体废物管理与科技领域的官员、专家和产业界提供了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届会议论文集由三大检索之一的ISTP检索,共收到论文155篇、发表报告 62 篇。会议增设企业展览环节,共有9家国内外知名电子废物、危险废物处理企业参展。大会的企业参观环节,为代表们提供了针对电子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企业技术实践及管理经验的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与本届会议同期举行的还有两个背靠背会议和一个论坛,分别是1213-15日召开的计算设备行动伙伴关系(PACE)面对面会议1216-17日召开的“亚太地区石棉废物无害化管理能力建设与意识提高研讨会”以及1216日召开的中美环境合作固体废物管理研讨会。同时,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余刚教授在本届会议的开幕式上致辞,王洪涛教授、陆文静副研究员主持了大会的相关报告环节,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共向大会提交18篇论文。

由巴塞尔公约亚太地区协调中心承办的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已经成为阐述科学理念、展示先进经验、讨论环境问题、寻找解决方案的重要平台。会议设置了学术指导委员会和产业专家委员会,分别由来自国内外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研究和产业领域共48位专家组成,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任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巴塞尔公约亚太地区协调中心执行秘书李金惠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Copyright(C) 第六届固体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